关于2022年12月党支部主题党日安排的通知

发布者:组织部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03-21浏览次数:292

各二级学院党委(党总支)、直属党支部、机关党支部:

现将202212月党支部主题党日相关安排通知如下:

一、主题

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

二、时间

20221231日前

三、活动安排

1.按照《关于202212月师生党支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》,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,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学习内容,全面系统学、深入思考学、联系实际学,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

2.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,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内容形式,以线上线下的方式,开展学习身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、战“疫”显担当生动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,激励广大党员学习榜样、争做榜样,以实干实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。

3.开展“我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建言献策”活动,组织党支部党员为学校人才培养、学科建设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事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,提出意见建议,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。

4.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,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,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,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”的要求,结合二级党组织工作实际,研究部署2023年党支部工作。

5.党员集中缴纳202212月党费。

6.开展为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、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。

、工作要求

1.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《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意见(长师院委发201626),党委组织部对全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随机检查。

2.各二级党组织加强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、督促和检查;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,结合工作实际,精心策划,做到内容丰富、形式新颖、注重实效、记录详实

3.各党支部于1216(星期五)党的组织生活管理系统完成本月主题党日计划填报14(星期三)将主题党日活动相关照片(1-2张)上传至党的组织生活管理系统,同时做好主题党日会议记录等材料归档工作。